常見問題

塑膠地板是對抗經濟不景氣的最佳利器!應用便宜有質感的塑膠地板完成夢想中的居家氛圍,也是剛成家或有限預算考量的業主可參考的選擇,不僅花色款式越來越豐富,質感也大大提升,塑膠地板表面竟也可以做到像實木一樣,木紋色調有深有淺,也有立體的表面,是便宜又好用的建材;另外還有仿石紋、仿鐵鏽磚的,各式各樣的紋路仿真度都不錯,現在廣泛用於居家及商業空間中。

塑膠地板又稱PVC地板,是採用聚氯乙烯材料生產的建材,其質地輕盈、彈性好不易斷裂。

1.鋪設完工後,先除去所有污漬再用壓克力樹脂水臘保養地面,以保地磚亮麗。

2.適當的清潔與保養可延長使用期限,並保持亮麗大方,如必要時可加入適當之地板臘或水臘以求更加清潔、保養功效,但請勿用過多的水來清洗塑膠地板。

【優點】

價格便宜,花色款式多樣化,仿真技術純熟,彈性好耐彎折,不易斷裂,施工快速方便,可自行DIY,保養清潔容易,具有吸音環保的特性。

【缺點】

避免潮濕及日曬,容易脫膠翹邊,所以潮濕的廚房、浴室、日曬嚴重的房間都不適合鋪,耐磨度較木地板低,若是較重的桌椅拉來拉去,表面仍會刮傷,容易受熱脹冷縮影響,久了地板會出現縫隙,施工處底層會影響踏感與平整度。塑膠地板很薄,所以若直接貼在磁磚上,觸感會較硬,若再加層木板與抓水平,觸感會較好且平整。